我的電腦故障了,幸好toyota及時從台北回來幫我重灌(昨晚回台中,今早過來我家處理),否則這篇遊記今天就無法出爐了~~感恩啊❤❤      o(∩_∩)o 

后里的免費觀光巴士活動又開始了,剛好
SUSAN八年不見的好友,從嘉義北上來找她,我建議她們可以去搭乘免費巴士觀光后里,我自己也可當跟屁蟲一同前往~~呵呵,三個大人+二個小孩,一起悠遊后里觀光巴士之旅。 

我們原本予定搭
10:00那班巴士的,結果差了0.1秒而錯過.....><,在必須還要再等1小時的窘況下,我只好隨意亂晃晃了......


搭車地點在豐原客運總站,對面有一家劉姊姊飯團出現排隊人潮(沒拍到,我拍的時候人潮已散去),看來好像挺好吃的,雖然明明在家已經吃過早餐才出發的,但嘴饞的我,又忍不住去買來吃吃看,果然口感還不錯^^,內有半顆蛋、魚酥、油條、鹹菜、菜浦,包成好大一顆,還挺不錯吃的呢!

我覺得后里鄉長安排1個小時才1班車,實在太少了,又待改進。 
像我們錯過了那班巴士,就還要再等1小時才有下一班,雖然停靠的景點很多,但等於每個景點要待1個小時,才能再去下個景點,很不方便,且我們遇到的那個司機,每個景點到了也不說,也沒介紹,我們第1站本想在「信望愛農場」下車看向日葵的,司機沒停車也沒說,結果根本就不知道已經過站,直到「泰安驛站」的時候有一大群人上車,聽他們說他們坐到的那台巴土,司機除了很熱心的會每站停外,還會向大家介紹景點,怎差別待遇差這麼多咧.....

在得知已坐過站後,我馬上跟司機說請在「11號轉角處」停車,結果那個司機竟然還是沒停,直到「新幹線火車民宿」才停,看看外頭根本沒啥東西,氣死了,所以只好請他乾脆就到「萌芳花卉農場」再停車,所以「萌芳花卉農場」變成我們今天行程的第1站。 
   「萌芳花卉農場」的停車場很大,自己開車來的話,也蠻方便的。

這裡的蘭花就算只訂購1盆也能外送耶,服務蠻好的,1盆盆各式的蘭花,也有特別裝飾美美的盆栽,可惜我漏拍了(大家可至萌芳花卉農場官方網站查詢),下次有機會過年過節要送禮的話,或許可以考慮訂購這裡的蘭花,真的好美唷^^



萌芳花卉農場內設有玻璃屋,讓賞花的人可在這裡喝杯咖啡或花茶,休息一下。
這裡有供應各式咖啡、花茶、特調冰沙、飲品及鬆餅、厚片土司等。
<<場地的照片我放在最下面的那個動畫中>>




在「萌芳花卉農場」有一個大發現
~樹葡萄(嘉寶果),小小顆深紫色的樹葡萄,很神奇的從樹幹上長出來,且聽說每天都持續在生長,園主很熱情的請我們吃,吃起來甜甜的帶點釋迦的味道,它的子緊緊黏著肉,想把肉吃乾淨還真不簡單呢! 
這裡大量栽種,想吃樹葡萄可在此購買。

這裡有三千多坪面積,是專業的蘭花培植農場,專賣各式各樣的蘭花,每種蘭花都取不同的名子,有一款白色的蝴蝶蘭被稱之為「阿媽」~~是我的懷念的阿媽嗎?好想您喔~~~,所以我特別把它拍下來做紀念。

美麗的花多到數不完,蝴蝶蘭、喜德麗亞蘭、拖鞋蘭、文心蘭、石斛蘭、虎頭蘭、各式進口洋蘭及一些少見特殊品種的蘭花,空氣鳳梨、樹葡萄、14種品種的鹿角蕨、仙人掌等等其他花卉,一年四季皆有,是全省蘭花大宗批發中心。



 

廁所蠻乾淨的,也很貼心的有提供衛生紙,裡面的便利貼貼著照顧蘭花的撇步,我偷偷的拍下來與大家分享,這個動作應該不算的侵犯著作權吧~~? 
廁所的外面還養了兩支鸚鵡,挺可愛的一直學人講話呢!

<<順便附上后里免費觀光巴士之停靠站>>

后里的免費觀光巴士主要的定點停靠站有豐原客運總站、后里馬場、美冠樂器社、風尚人文咖啡館后里店、根園居民宿、泰安小木屋、信望愛農場、泰安驛站、11號轉角處、新幹線火車民宿、萌芳花卉農場、森義松葉農場、中社觀光花市、中興石材展示中心、公所、后里薩克斯風玩家館、主題餐廳、亞曼尼精品汽車旅館、松鶴農產品酒莊、澤民樹(大樟公)、月眉觀光糖廠、月眉育樂世界、樹生休閒酒莊、小田田民宿、田莊休閒小棧、豐原客運總站等。

.............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❤后里免費觀光巴士❤

★★后里鄉公所主辦,觀光文化發展協會承辦
★★7/4~8/30每個週六、日,上午9點至下午4點,每整點發一班車
★★可自由於23處景點上下車。 
★★洽詢電話:后里鄉公所 (04)2556-2116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豐原客運
(04)2523-4175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后里觀光文化發展協會
0921-703-309 
★★交通:搭火車到豐原站,出站後對面即為豐原客運總站

.............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萌芳花卉農場 
地址:后里鄉公館村三豐路396-8 
電話:04-2556-85080936-321-621 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meng.com.tw/ 
營業時間:AM8:00~PM18:00 

.............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<<未完待續>>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

<<
延伸閱讀>> 

【遊記】后里免費觀光巴士之「后里薩克斯風玩家館主題餐廳
saxplayhouse 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uxi00/393337 

【遊記】后里免費觀光巴士之「松鶴農產品酒莊」、「月眉觀光糖廠」、「澤民樹
(老樟樹) 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uxi00/394252 

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